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

隨身碟接觸不良無法讀取維修經驗分享

這週到雲林地區出差,向當地同事借了相機拍照,
歸還相機時,拜託同事將相片存入隨身碟後寄給小弟,用畢馬上寄還。
相隔二日,收到同事寄來的隨身碟,卻發現這支隨身碟的USB頭是會晃動的,
我將隨身碟插入電腦沒反應,將它往上撥Hold住,卻有反應,放開又失去反應,
打電話詢問同事,他說這支隨身碟存取是要喬姿勢的^^,這是哪門子的隨身碟?
我向同事說,這支隨身碟遇到我,算它運氣好,我會將它修好再寄還給你。

來吧!各位朋友若遇到這種接觸不良的隨身碟,先不要丟棄它,
試著參考本文的檢修過程,或許可以救回資料及省下購置隨身碟的費用^^



1.這支是同事的隨身碟,它的USB頭是彎的、會晃動!
 

 

2.將隨身碟的外殼及USB頭套拆解,全是卡榫固定,仔細觀察一下,很容易拆解。
 

 

3.拆下USB頭套後,USB頭是鬆動的,只差沒和IC板分離而已。
 

4.原來固定USB頭的焊點已脫焊,USB的電源及數據線路也已經斷裂。(紅圈處)
 

 

5.先將固定USB頭和IC板的焊點解焊,把它們分離。
 

6.再找出之前剪下多餘的電容腳(如鐵絲狀),將USB的電源及數據線路補上。
 

7.然後組合USB頭及IC板,將它們焊接固定。
 
組合焊接後:
 

8.最後將USB頭及IC板間的電源及數據線路焊回連接。
 
組合焊接後:
 

9.將焊接完成的隨身碟插入電腦測試,
隨身碟的燈一閃一閃的亮了,電腦也出現抓到資料的畫面,完修^^!
 

 

10.將隨身碟的外殼組裝回去,收工^^!
 

本次維修『隨身碟接觸不良無法讀取』費用總計:
電容下腳料,不用錢;
我的工錢無價。

謝謝觀賞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